美國近兩季各升息1碼,眼見今年有望再升息2~3碼,退休族該如何因應呢?投信法人表示,市場利率變化前夕,通常投資市場的波動度都會提高,對於退休族或準退休人士,退休金可運用的彈性很低、風險程度也不高,但因為即將升息,建議退休族或準退休人士在資產配置中增加多元化的債券投資,並配置若干高息股票。

香港伴手禮

摩根投信副總林雅慧指出,一般而言,愈接近退休階段,整體投資組合的債券比重也就愈高,但是,面對升息的環境,可能導致手中債券部位價格走跌及資產縮水的窘境,因此,若能事前採取若干預防措施,應可降低升息的衝擊。首先,林雅慧建議應將債券從公債轉向信用債券,如高收益和新興債,藉著信用債和公債之間利差收斂的機會,掌握固定收益收入和利差收斂所產生的資本利得機會。其次,適度增加高息股票的投資,因為升息環境代表經濟情況轉佳,則企業獲年菜食譜利能力和配發股息的能力往往同步提高,而高息股的特質,恰能滿足退休族或準退休人士對收益的需求,亦為升息環境下不錯的選擇。多重資產策略最大優勢,就是能隨景氣循環動態調整布局,讓資產配置夠全面,毋須考慮進場點。林雅慧說明,多重資產基金不同於傳統的平?基金,是涵蓋高股息股、特別股、高收益債、新興債、可轉債、REITs與MBS等多元收益來源,現在市面上不少多重資產基金具有配息機制,讓收益可以定期落袋為安,還能有機會參與股市成長所帶來的資本利得空間,是投資人儲備退休金的首選商品。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,目前市場上的利率風險遠大於信用風險,但對退休族來說,該如何兼顧降低資產波動與獲得穩健收益,就得靠多元債券的投資組合。他認為,中期而言,穩健經濟與充沛流動性有利信用債券,加上信用債具有較大的利率風險緩衝空間,因此也持續聚焦信用債,配置上選擇相對評價具吸引力的公司債。他也提醒,有鑑於歐洲政治與美國政策風險可能成為今年信用債壓力來源之一,因此也將視情形動態增持信用風險避險部位;選擇以投資級公司債或投資等級的新興市場強勢年菜外送 桃園貨幣計價公債作為避險工具,提高收益力。(工商時報)

台中年節伴手禮推薦蘆竹 海鮮吃到飽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盧志明連的圭佃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